浮生无欢✨

应该不会再更新了,脑洞自我消化了,截图可以自取二改二传

【三舞】②叫我小舞姐(慎入,也许会坑)

祁云城,小舞在人类世界的第一站。背靠祁云山脉,物产丰富,民风淳朴,这里的人们靠山吃山,大多以捕猎低阶魂兽和采摘山中草药售卖为生。


在人类世界生存,需要钱币,这是小舞了解过的,她离开时带了一些星斗大森林里的产物,都是些珍贵但不珍稀的,能卖出好价钱,也不会让她太过引人注目。


有了钱,小舞买了些人类的生活必须品,又找了家价格还算公道的酒店住下。


真是奇怪,明明之前也没出过森林,但自己对城市里的一切好像并不陌生,需要做什么,不能做什么,心里都明白。小舞脱下鞋子,在床上打了个滚儿。“果然之前的猜测是正确的,我以前肯定也来过人类的城市。”


床铺太柔软,白天的奔波太劳累,小舞迷迷糊糊就睡了过去。


夜色清凉,几根藤蔓顺着酒店墙壁攀爬,悄然打开了小舞房间的窗户,一道人影闪进屋内,站在了小舞床前,然后再无动作。


唐三追着那道让他魂牵梦萦的气息来到了祁云城,这一路上他都在一遍遍提醒自己:“放弃吧,你知道这没有结果的,一万年前你深爱的那个女孩已经不在了,放弃吧。”可是脚下的步子却半点没停,甚至越来越快、越来越急。


直到今夜入了这城。


他能感觉到,气息就在这座城里。想到某种可能性,连心跳都变得纷乱。


唐三换了普通人的装扮,漫步在街头,用神识隐秘地扫过城中每一寸空间,终于确定了具体的位置。于是就有了先前那一幕。


今夜无月,漆黑的房间里,唐三的眼睛泛着淡淡紫光。借助紫极魔瞳,他看清了床上女孩的模样。


唐三想过很多可能性,也许是自己感觉错了,也许是后世的人们找到了她曾经的物品,也许只是与她相似却无关的陌生人,也许……她还活着。他也想过,如果追寻到最后发现是这些情况,他会有什么样的表现,悲痛?慌乱?失望?欣喜若狂?


都没有,这一刻,唐三表现得异常冷静,甚至超乎自己的想象。


他站了许久,忽然笑了。嘴角上扬,眉眼都染上笑意,是很温柔的笑容,让他整个人的气息都变得柔和。


是了,自己从来没有真正相信过她的离开,纵使相隔万年,如今再见,也依然如当初千万个平凡的日子一样,不过是一夜梦醒,第二日清晨仍会裹着被子 打着哈欠 互道一声早安。就是这样简单的温馨,却能轻易击碎万载孤寂的坚冰。


唐三轻轻坐在床边,凑近了去看这让他日思夜想的面容,想伸手触碰,又怕扰了她好梦,犹豫半晌,最终也只是替她拂开额边的碎发。小舞动了动嘴唇,发出几声含糊的梦呓,惹得唐三眼中笑意更深。


小舞手上的戒指微微发亮,像是受到了什么呼唤。唐三把自己戴着戒指的手放在小舞手边,两枚戒指光芒更盛了些,手拿远,戒指又变得暗淡。唐三似乎对这忽明忽暗的游戏很感兴趣,来来回回地靠近、远离,不厌其烦。


如果不是门外传来异样的动静,唐三大概还能把这个游戏接着玩下去,可门外自以为隐秘的交谈声让他的表情瞬间冷到极致。


“你没搞错吧,是这个房间吗?”


“错不了,我亲眼见那个丫头进了这个房间!”


“这丫头瞧着年纪不大,模样倒是俏得很,身上带的也都是些名贵的东西,不会是哪个大宗门或者家族的人吧?咱们这么做……”


“哎呀你少废话!什么大宗门?就是个土丫头!大宗门的人出门不带钱还要拿东西换?再说了,这祁云城天高皇帝远的,干完这一票咱们天一亮就出城,谁抓得到咱们?一句话的事,你干还是不干?”


片刻的沉默,随后是下定决心的声音:“行!干了!”


唐三嘴角勾起冷笑,眼眸中微微的紫光被红色替代。看来,有人想体验一下什么叫真正的修罗地狱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迅速处理掉这些心怀不轨的垃圾,唐三回到小舞房间。房间里跟他离开时没有什么区别,床上的女孩依旧睡颜恬淡,只是在他刚坐到床边时,突然睁开眼睛,眼底一片粉色光芒。


柔骨兔技能——魅惑!


唐三愣了一下,显然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意外发生,完全没有防备,下一瞬,他就被狠狠摔在了床上!双手反剪在身后,腿也被牢牢缠住,完全动弹不得。


柔骨兔技能——柔骨锁!


小舞用全部的力量压制着身下的人,内心震惊。她刚刚被夜风吹动窗户的声音唤醒,醒来才发现窗户不知何时被人打开了,还未来得及起身关窗,就察觉到有人从正门进了自己房间,只好装睡,伺机制服来人。


“说!你是什么人?!鬼鬼祟祟的想干什么?!”小舞手下用力,却没有听到意料中的呼痛声,不禁微微皱眉。这人既不挣扎,也不喊疼,该不是自己刚刚下手太重,直接摔晕了吧?不会呀,是往床上摔的,都没往地板上扔。


“喂!说话!你是什么人?!”小舞又问了几次,身下人依然没有半点反应。“不会吧,真摔晕啦?”


僵持许久,小舞终于放弃,松开了钳制。没等她完全退开,却见原先毫无反应的人一个翻滚近身,直接点了她的穴道。现在动弹不得的人,变成了自己。


果然,人类实在是太狡诈了!小舞突然有些生气。


唐三一挥手,房间里的灯光亮起来。


小舞眨眨眼睛,适应了一下突然明亮的房间,然后恶狠狠地瞪向面前的男人。


兔子的眼神能有多凶狠呢?而且这还是一只最善良可爱不过的兔子,唐三看得有点想笑,只好抿着嘴克制自己。


“小兔子可不能总是生气啊。”他摸了摸毛绒绒的兔耳朵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我的身份的?!”小舞变了脸色,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想干什么?!”


她本是想质问对方,弄清他的目的然后找机会逃走,却见对方听了她的话后愣怔片刻,然后盯着她的脸陷入沉默。


唐三终于意识到小舞的异常,她似乎……不记得自己了?是当年受伤导致的么?“你、你再好好看看我!”他凑近小舞,可他的举动却让小舞受到莫大的惊吓。


“你你你你干什么?!”小舞瞪大眼睛,显然不能理解他的意图,可是又忍不住顺着他的话去做。


面前的男人个子很高,面如冠玉,瞧着清雅温和,而白发红眸又给他添了几分妖邪恣意,穿着普通,气质却很独特,就……还挺好看的。


小舞又打量了几眼,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从心头泛起。“你是谁?我们以前……是不是见过?”


失忆了么?唐三还在纠结该怎么接话,小舞已经看到了他手上的戒指。“你的戒指!我可以看看吗?”


唐三快速调整了自己的情绪,解开小舞穴道,把戴着戒指的手递到她面前。两枚戒指靠近,又一齐发出淡淡的光芒。在小舞观察戒指时,唐三已经想好了措辞。


记忆跟小舞的安危比起来,很明显是不值一提的,只要她还好好的,失忆也没什么,以后他们还可以创造更多共同的回忆。而且,小舞仍对自己感到熟悉,说不定,记忆还有复苏的机会。现在重要的,是想办法留在她身边。


“那个……”他出声吸引小舞的注意力,“这枚戒指是我的先祖留下的,是我们家的祖传信物。”


“先祖?”


“对。我进你房间没有恶意的,只是白日里见你戴着的戒指与我这枚很像是一对,所以……所以有些好奇,实在是抱歉。”


小舞起身倒了两杯水来,其中一杯递给唐三,“这枚戒指已经陪了我一万年,我忘记了很多事情,你可以给我讲讲你先祖相关的事情么?这对我很重要。”


“我先祖,他叫……唐三,你有印象吗?”唐三一边说一边观察着小舞的表情,但让他失望的是,小舞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,最终无力地叹息,摇了摇头:“想不起来。”


唐三费了些脑力,将自己与小舞之前的经历加工一下,当做“先祖”的故事讲给小舞听。“先祖唐三”与名叫小舞的女孩相爱相许,一同经历许多事,但是战争让他们分离,从此再未相见,蓝银戒指是先祖打造的求婚戒指。


面前的女孩听得很认真,表情却没有太大波动,偶尔提几句自己在星斗大森林里的经历,不过除了修炼和在森林里的朋友,其他也没什么好说的。


这一讲,就讲到天光大亮。


唐三又给自己添了杯水。“……我们家里传下来的关于先祖的记载,就这么多了,你有想起来什么吗?”


小舞仍是摇头:“有些事感觉很熟悉,但是依旧想不起什么来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唐三低头思索,讲这么明白了都没有用,难道需要什么特殊的触动点?


“对了,我还没问过你的名字呢,我叫小舞你已经知道了,你叫什么呀?”


“我叫唐……呃,唐银!我叫唐银!”唐三心虚地拿出这个许久未用的假名,自己总不能跟“先祖”同名。


让他意外的是,听到这个名字后,小舞却坐直了身子,双眼微微眯起。“唐银啊……这个名字,怎么听着让人那么生气呢?”


“……”唐三一时语塞,心里大呼一声“坏了!”


当初他跟小舞分别五年,期间就用这个名字去忽悠过武魂殿的人,还惹了一些麻烦事。从幼年相识,到落日之战前,他们几乎一直都是形影不离,这五年是他们分别最久的一次。唐三后来将自己这五年的经历挑了些不那么惊险的讲给小舞听,虽然她没说什么,但是唐三知道,小舞一直很在意这件事,也很遗憾自己没能陪在他身边,她不是对唐三生气,而是自责。


唐三此刻又是心虚又是心疼,连忙岔开话题:“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还能遇到先祖的故人,也算是缘分。我家里现在除了我也没有别人了,我可以跟在你身边吗?”


小舞愣了一下。“你家里……只剩你了么?”可怜的孩子,小小年纪就孤身一人了,自己也是一个人,带上他也无不可。想到这里,小舞看向唐三的眼神越发温柔和善,“那我们结个伴吧,说不定你在我身边,能让我想起一些与你先祖的往事。”


虽然唐三觉得小舞的眼神怪怪的,但还是适时表现出欣喜:“太好了,谢谢你!那我们以兄妹相称好了,你可以叫我哥哥。”


“哥哥?”小舞眼神变得更加古怪。


唐三听见熟悉的音节,嘴角是按耐不住的笑意,然而小舞下一句话却让他的表情彻底凝固。


“想什么呢傻孩子?我跟你先祖一个辈分,怎么能叫你哥哥?不过太久远了辈分也不好确定,我至少活了万余年,肯定是比你年长的,你就叫我小舞姐好了。”


唐三:“……”

评论(16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