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无欢✨

应该不会再更新了,脑洞自我消化了,截图可以自取二改二传

【三舞】①化形(慎入,也许会坑)

在这片广袤无垠的大地上,魂力是修炼的基石,斗罗是修行者追求的巅峰,生存在这里的人们把这片大陆称为 斗罗大陆。


此刻正是傍晚,太阳行过一日,静静悬在天边,金色的光芒给星斗大森林增添了几分暖意。突然,位于森林中央的星湖中,一束赤红光芒冲天而起,遮盖了落日的余晖,惊人的力量以光束为中心向周边蔓延,霎时席卷了整片森林!


低阶魂兽们瑟瑟发抖,本能让他们匍匐在地,高阶魂兽则昂首盯着那赤红光束,眼露复杂情绪,有敬畏,也有向往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光束才慢慢减弱,落日完全没入地平线那一刻,赤红光束也完全消失。散溢的力量收拢聚集,星湖中央的水面上,出现一个蜷着身子 周身泛着粉色光芒的少女。


天色暗沉,少女在夜幕下舒展开身子,长发如瀑,腰肢柔软,眼眸中仿佛盛满了星子,明亮闪耀。


“成功了小舞姐!”

“恭喜你啊小舞姐!化形成功了!”


高大的泰坦巨猿站在湖边,后腿直立,强壮的前肢有节奏地敲打着自己结实的胸口。天青牛蟒巨大的脑袋从湖底探出,围绕着那美丽少女转了一圈。


小舞轻巧地跃过湖面,踩上岸边的泥土,眸中闪过一丝惊奇——原来这就是人类的双脚踩在地上的感觉啊。她试着走了两步,又原地跳了几下,想尽快适应这个全新的身体。柔软的兔耳朵立在头顶,随着她的动作轻轻摇晃,为这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增添了几分俏皮。


“大明二明,我成功了!”小舞很开心,她抚摸着泰坦巨猿粗砺的皮毛,眼中满是笑意。


“恭喜你小舞姐!”

“只修炼万年便能化形,小舞姐太厉害了!”


魂兽修行不易,有些终其一生,也碰不到开蒙的门槛。寻常魂兽化形,需积攒十万年的修为,纵有天资卓越者,也得苦苦修炼七八万年才有可能化形成功,而小舞的资质显然世所罕见,不过修炼万余年,便能化为人形。


“小舞姐,化出人形后,你想去哪里呢?” 


先前积攒的大部分修为都用来冲破化形的壁障,虽然化形成功后整体实力会再上一层,但是人体脆弱,这些力量隐于体内,却不能轻易动用。星斗大森林已经不适合小舞居住了,她需要找一个更安全的 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。


小舞略一思索,便下定了决心。“我要去人类的城市。”


“人类……可不好相与啊……”天青牛蟒叹了口气,“小舞姐,你一定要小心!”


“放心吧大明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,而且……”小舞微微垂眸,摸了摸天青牛蟒的巨大牛角,手指上一枚小巧精美的戒指正闪烁着幽幽蓝光,“我想知道这枚戒指的来历。”


泰坦巨猿和天青牛蟒都安静下来,对视一眼,都明白对方的情绪——这么多年了,小舞姐还是放不下这件事啊。


小舞的原型,是一只柔骨兔,这只兔子,是某一天突然出现在星湖边上的。


寻常魂兽修炼,是由本能推动着自身吸纳魂力,待修为积攒到一定程度,开了灵智,才能更有效地自主修炼。仅这一环,便需万载岁月。


可是小舞不一样,从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,她就是有灵智的。她虽没有从前的记忆,却仿佛天生就明白该如何有效修炼。同样的时间,别的魂兽还在蒙昧中摸索,她已经成功化形。


这万余年,陪伴小舞最久的,除了大明二明,就是这枚戒指,它是跟小舞一起出现在星斗大森林的。在她还是柔骨兔的时候,戒指挂在她的脖子上,现在她化为人形,戒指就戴在她手上。很合适,仿佛是为她量身定制的一样。


小舞了解过,戒指对人类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,看着这枚戒指,她心里也总是泛起不一样的情绪。这些年她走遍了星斗大森林,对自己的来历却始终回忆不起半点,也许在人类世界,会有她想要的答案。


“小舞姐,万年前正是落日之战打得激烈的时候,整个大陆都动荡得很,人类世界迭代又很快,你此去未必能查到什么。”泰坦巨猿小山似的身躯坐在小舞边上,把月光都遮挡了大半。


“总要试试看嘛,”小舞微笑,“好啦,你们别担心了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,我不在的时候你们也要好好修炼,争取早日化形。”


“放心吧,等我们化形了,就去人类世界找你。”天青牛蟒动了动身子,在湖面荡起微浪。


小舞笑着点头。“嗯,你们要加油哦!”


“小舞姐,我送你出森林。”泰坦巨猿长臂一展,将小舞送到自己肩上,灵巧地在森林之间穿梭。


夜幕掩盖了森林里魂兽的活动,它们感受到泰坦巨猿的气息靠近,早就远远避开,这一路畅行无阻,很快就到了森林边缘。


“回去吧二明,谢谢你送我出来。”小舞用魂力凝聚出一双鞋子,轻轻一跃落地。


粉色的身影渐渐隐没在夜色里,泰坦巨猿目送小舞离去,然后转身回到星湖。星斗大森林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,小小的蓝银草在夜风中摇曳,开出一朵又一朵浅紫色的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小舞离开星斗大森林的那一刻,斗罗大陆的上位神界,一座封存已久的神殿中,一颗水晶球爆发出耀眼的粉色光芒。这光芒穿透神殿,将神界都照亮小半边。


“怎么回事?!”几位神明被惊动,最先到达此处神殿的,是速度最快的白沉香,她缓缓落地,背后淡紫色的羽翼收起。


其他几位神明陆续赶来,却无人回答她的疑问。宁荣荣和朱竹清想进神殿探查情况,却分别被身边人拦住。


“现在情况未明,还是先观察一下。”

“小奥说得对,先看看情况再说。”


马红俊向神殿试探性地扔了一个小火球,却被一道无形的屏障弹回,沮丧地挠头:“这里还是不能进啊!”


“一万年了,”宁荣荣眼中盈满泪水,“这里已经一万年无人可踏入了,现在出现这样的变化,是不是说明她还在,她要回来了?”


回应她的是众人的沉默,朱竹清也把脸埋进了身后人的怀中。


奥斯卡抱紧怀里的女孩,轻轻拍着她的后背,试图给她安慰,正想要开口说些什么,突然听得白沉香一声怒喊:“退开!!!”


九宝琉璃塔的光芒闪烁,众人立刻暴退离开此地,只听得身后有什么东西猛然破开土地冲天而起的声音。待到了安全地段,转身看去,却被眼前景象震撼——神殿中的粉色光芒变得微弱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蓝黑交错的浓浓雾气,巨大的藤蔓冲破地面迅速生长,转眼间就将这处神殿包裹严实,只余几处缝隙还透出一点蓝雾。


几人脸上都浮现出似惊又喜的复杂神情。


“这是……蓝银草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斗罗大陆,落日森林。


这里现在是森林,万年前却是落日之战的战场。万年过去,大陆上已经少有人谈起这场战争,唯有各国皇室和传承久远的学院、家族中有些许记载。


传说中,海神曾带领诸神在此处讨伐为祸大陆的罗刹势力,最终以海神、爱神两位神明陨落为代价,镇压罗刹。海神与爱神共为神界领导者,他们的陨落,让神界和斗罗大陆都万分悲痛,“落日之战”由此得名。


此刻,落日森林中,极寒与极热交汇之处,两人高的空间黑洞在空中缓慢旋转着,时不时发出“哧哧”的电流声——是领域空间的出入口。若是有人见了,定要唾骂一声:“真是个疯子!竟敢把领域空间置于冰火两仪眼上方!”


领域内,一片荒芜。白发蓝衣的男人闭目斜靠在巨龙骨架制成的王座上,左手抵着额头,手指上的戒指熠熠生辉,右手在修长结实的腿上轻敲。仔细观察,才发现他的手脚和脖子,都被铁链束缚。


男人似是感觉到什么,睁开眼睛,一双不带任何感情的红眸望向领域空间之外。随后,他缓缓起身,只轻轻一动,便挣碎了束缚他的铁链。汹涌的杀气混合着寒意,瞬间冰封了整个领域空间。


踩在冰层上,看着自己的倒影,唐三扯了扯嘴角,现在这个样子,如果被戴老大他们看见,一定会笑话自己更像“千手修罗”了吧,不,也许是惧怕和厌恶。


唐三眸光更冷。他不是“像”修罗,在失去小舞的那一刻,他就已经是个修罗了。不想在乎与她无关的人,不愿听见她离开的消息,那些人谈论她一次,就是在他心上剜一刀,鲜血淋漓,让人疼得发颤。


他知道,自己已经不适合再当一个神了,海神和爱神,都在这场惨烈的战争中死去了。


可是现在……


唐三踏出领域空间,悬浮在冰火两仪眼上空,望向远处。


为什么?为什么他好像又一次感受到了 那温暖柔和的 让他一辈子也无法遗忘的气息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